close

聽著陳綺貞的歌,「旅行的意義」,我好奇地想著,到底對陳綺貞而言,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? 好像這樣講也通,那也講也有道理,不敢說完全聽懂歌詞的意思,但是就是覺得很好聽,一遍又一遍的聽著,許多過往旅行的回憶都回來了。邊聽著歌,腦袋裡的相簿一頁頁的翻著,回憶像是潮水,一波一波的向我襲來。

那對我而言,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?

小時候,旅行的意義,是放風。出籠的小鳥,看到甚麼都是有趣的。

大學時,旅行的意義,是朋友。不論是帳篷裡的徹夜長談,還是艱辛又有趣的機車環島,都為求學生活刷上繽紛的色彩

剛出社會時,旅行的意義,是流浪。有為賦新詩強說愁的情懷。

有了家庭和孩子以後,旅行的意義,是回憶的創造。與親愛的家人相處的時光,點點滴滴,歷久彌新。

不同的年紀,好像有不同的體會。不一樣的人,旅行也有不一樣的意義。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,旅行的意義也不同。去批評別人的旅行奢華或膚淺,或者假裝自己的旅行有有文化有深度,都是幼稚又無聊的行為。

每個愛旅行的人,都會有很個人、很私密的旅行的意義。這就是旅行讓人著迷的魔力吧。

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我很喜歡,在這邊引用其中的一部分,是來自「白色裂痕‧闇的意念」。文章的第一段說: 「人一定要旅行,尤其是女孩子。一個女孩子見識很重要,你見的多了,自然就會心胸豁達,視野寬廣,會影響到你對很多事情的看法。旅行讓人見多識廣,對女孩子來說更是如此,它會讓自己更有信心,不會在物質世界裡迷失方向。」講得真好,難怪在網路上這篇文章流傳的很廣。

還有一段我也很喜歡。「一個人只有在一個狀態下是確定正在成長的、那就是不舒服的時候!人一定要到陌生的世界和環境下才會深刻的體會到自我的感受、那時無依無靠的你所表現的是最原始的本能!人與人之間若有等級之別、我們可以藉由旅行來了解自己的等級!而人與人之間確實也有等級之別、我們管不了別人的低級、但我們卻可以提升自己的等級。到時當遇見低等的人時、你會發出會心一笑的聲音、搖搖頭地露出笑容、微笑看待那些事物、因為你知道你的等級已經成長了!而看到那些低等的東西也已經覺得微不足道的微笑了。」

心裡有沒有癢癢的,想要包包拿了,出去走一走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