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ib1  
歪小編的媽即將要去印度玩耍
16天,將行經熱帶到寒帶 (孟買到喀什米爾高原),這種情況下,衣服要從夏天到冬天都準備,這可是一個大工程,不過媽媽們可都是生活智慧王,打包這種事情怎麼可能難得倒他們呢!

不過孝順如我,也早就有準備,好歹我們商店是旅遊用品專門,我早就買好一堆超實用的旅行小物啦。

現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,打包衣服到行李箱時,最不佔空間的方式就是將衣物一件件的捲起來放,但是,當滿箱都是圓筒狀,有長有短,有大捲有小捲,其實也是很亂。媽媽的智慧告訴我,最有效率的收納就是把不同功能的衣物捲好後,分別包起來,這樣臨時要加一件或要拿取,非常方便,過很海關的時候,也不會被翻得亂七八糟後,還要很狼狽的在大庭廣眾下收內衣褲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:團體旅遊和別人同間房,另一個人從塑膠袋翻找東西,悉悉蘇蘇的很煩很吵,尤其是當你還想睡久一點時(對,我就是說我媽,一大早那種塑膠袋聲真的讓人要瘋了),所以,我買了無敵好用的Bags in Bag收納袋,除了拉鍊外,不會有那種想揍人的噪音,而且我買了一大一小,都是有提把的很方便,之前我帶了小的去泡溫泉,覺得很好用,溼毛巾也可以放在裡面。現在可以給媽媽裝不同季節的衣服,秋天的一包,冬天的一包,看size就可以很清楚知道哪袋裝了什麼東西,而且還防潑水不怕弄髒裡面的衣服,媽媽終於可以不用拿吵死人的塑膠袋了。對了,歪小編選的是藍色,因為我媽說,這就是傳說中的Tiffany blue!!!可惜我的相機照不太出來,它本人真的很好看。
bags in bag  
 

另外,還有一個女生才會用到的,就是內衣收納盒,一開始,是姐姐說想要,因為內衣有鋼圈,放在行李箱怕壓壞,我想這也是很多女生的煩惱,內衣變形實在是很討厭。我們找了很久,終於找到理想中的內衣收納盒—花漾美姬。外觀是小可愛的造型,有很多不同的花色,裡面可以放3~5件內衣,原本買回家是要給姐姐用的,沒想到被眼明手快的媽媽先拿走了,她非常物盡其用的裝了內衣褲和襪子,完全不浪費一絲空間。
花漾美姬   

再來是鞋子收納袋,以前,我們家也是拿塑膠袋包一包,現在有了收納袋(M Square便利旅行鞋子收納袋)多好,又整潔又安靜。其實原本的是設計是一邊放一隻鞋,媽媽超強的,一邊硬是塞了一雙鞋,連短靴都塞進去了,中間的隔層是拉鍊袋,還可以放一些小東西,如果有需要帶拖鞋,前面也有個拉鍊袋。
M square   

最後,因為去的是印度,歪小編正好以前有過幾次到印度出差的經驗,這個國家是標準的“好髒好亂好好玩",貧富差距很大,觀光景點人又超級多,所以小偷和行乞者也一定會出場,必須要多多注意錢財,我幫媽媽買了一個防搶包,可以穿在衣服裡面。其實有些地方也是有賣那種很便宜的防搶包,可是我們比較過,這款Go Travel Soft 三角貼身防搶包的特點就是很輕薄貼身,是有彈性也透氣的布,貼身穿著很舒服,讓人好像感覺不到他的存在(不是衛生用品廣告啦…),不像坊間那種硬硬的尼龍布料,悶熱又硬邦邦的貼在身上,我想就算穿尿布都比它自在。總之,媽媽試用了也很滿意,希望他這一趟能夠平安啦。

Go Travel Soft 三角貼身防搶包   

其實在旅行收納上面,還有很多實用小物,像是盥洗包啦,分裝瓶啦,分門別類的收納比較有效率,拿取又方便,還能替自己賺到更多空間塞戰利品。歪小編不敢說自己是打包王,但是以我還算有點豐富的旅遊經驗 (請看之前的日本滑雪行收納篇,我可是成功的把所有東西都塞到一個中型後背包呢),請相信我,只要善用這些方便(又漂亮)的打包工具,以後大家都會來膜拜你的行李箱。
packing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