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pi  (壓雪車)

過年前後的忙碌,終於在今天想起再不更新就要結蜘蛛絲的部落格,還有再不更新,可能會很快就忘了有多痛的滑雪初體驗。

這個冬天總算成行的滑雪行,目的地是日本的安比高原(APPI),位置在日本的東北地區岩手縣,青森的下面一點點就是了↓
map

5天4夜的行程非常簡單,因為是參加專門的滑雪團,除了坐飛機和坐車,其他的行程就是滑雪。但是出發前我實在是很擔心,因為這個冬天水汽不足,雪很少,滑雪場延後了好幾天開幕,好不容易靠著人造雪,到我們出發前3天開放了,不過只有2個滑道,積雪只有30cm,我想這對初學者應該是夠了,但還是有點遺憾。

★第一天:台北(桃園)→仙台(長榮直飛,早上班機),下飛機後遊覽車直奔安比高原check in,到的時候就已經是吃飯時間了

上飛機啦,帶著TravelRest,坐在窗邊的S睡得很開心,頭有很好的支撐,不怕睡到撞壁,我發現這在遊覽車上也非常好用,坐車最常睡一睡頭去撞窗戶了,有TravelRest就no problem啦~只是充氣枕在飛機上有2個很好玩的現象,一個是一堆人問我這是什麼枕頭,看起來好威,一個是氣壓的影響下,高空中會變好飽,一降落就瘦了,坐飛機使用要注意一下。
TravelRest   

到仙台是傍晚,大晴天,空氣冷冷的卻很舒服,我記得是5度,覺得開始興奮了起來。
R0016734.JPG   

仙台機場附近很荒涼,和我以前去過的仙台市彷如二個世界,加上之前311海嘯的摧殘,陽光下的荒地感覺很孤寂,雖然清掃得很乾淨,大家似乎也恢復正常生活了,但一落一落的土堆,還是讓人不勝唏噓。
sendai   

坐了3小時的車,終於到安比高原的飯店了,房間非常非常的大,簡直不像是日本會出現的,常滑雪的朋友說,安比高原的飯店算是他們去過眾滑雪場中最好的了,下次我們再去別的雪場,絕不可能像這樣吃好住好,那...下次我還要跟嗎?
room   

飯店方面感念台灣人在311地震時的幫助,送我們記念品,上面寫著"謝謝,台灣",正好追上家政婦最後一集,三田桑最後終於露出笑容,幫他們留念吧。
gift   

★第二天:早上出了一點太陽,之後就陰天了。

今天開始我的滑雪課,我是學snowboard的,需要的裝備在打包篇有記錄了,主要就是防摔防水防寒很重要,其他在雪場可以借的就用雪場的吧。初學班有6個人,不過只有我和S是從沒滑雪或玩滑板的經驗。有人說,snowboard比ski好學,對我們2個怕死又沒運動神經的女人來說,都一樣啦,反正第一天就是緊張的要命又嚴重落後其他人進度,摔得亂七八糟,到最後都站不太起來了,傍晚課程結束回到房間,覺得全身痠痛得快死掉,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要馬上打包去仙台市躲到最後一天。
1.jpg   

★第三天:天氣-下雪。

還是整天的滑雪課,今天下了大雪,透過風鏡看滿天的大雪,四周亦很靜,總覺得有種不真實的感覺,手上拖著重重的雪板穿過鬆軟的新雪,好像要出征。不過,也多虧了這場大雪,今天怎麼都摔不太痛,加上清晨請朋友幫我特訓(我沒辦法從地上坐起來,其實是天生的肢體問題,只好都用烏龜翻,跪著起來),今天進步很多,漸漸趕上其他人的進度了,坐纜車下車時,也只跌過第一次,之後就能很帥氣的下纜車了,很high的亂滑,今天開始體驗到滑雪的樂趣了。

晚餐是飯店3間餐廳裡的中式餐廳,還蠻好吃的,一道道的上,感覺很像是喝喜酒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白飯最後才上,是怕我們吃不飽嗎?白飯配菜才是王道呀!!!由於是洋式的旅館,所以不能穿著房間拖鞋到處跑,還好我早有準備,帶了Cocorose摺疊娃娃鞋來,反正也不佔空間,果然很方便,因為在飯店內走來走去,穿外出的雪靴實在是太熱太笨重了,室內有暖氣的。
cocorose  

★第四天:天氣晴。

依舊是整日的滑雪課,天氣好得不得了,站在山坡上可以看到好遠的地方。昨夜的雪化了不少,而且一早雪場就壓過雪,今天的雪地非常的硬,融掉的雪變成冰塊了,摔得很慘,今天又多開放了一條雪道,教練帶我們到了更高的地方,好在又進步了一些些,勉強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,還可以等人了。可惜連續滑了3天,腳踩了檸檬,好痠呀,到下午就快站不起來了。教練常常這樣坐在地上等我們,其實非常的冷,會感冒的,我們其他人因為一直在運動,反而在雪地裡還狂流汗。
教練  
累了  

這是最後一晚了,我們選擇日式料理的餐廳,餐點非常的豪華美味,而下面這張只是前菜。
dinner     

★第五天:陰天,轉小雪。安比高原→仙台機場附近的mall午餐→仙台機場→台北(桃園)

今天的行程就是回家,中午在機場附近的mall用午餐,順便逛逛,由於這是一個非常精實的滑雪團,完全沒有shopping行程,只能趁這時候買買小東西,不過連用餐時間也只有2個小時,大家都很快吃完好去逛街,在慌亂中,我只買了常備藥品和星巴克的城市隨手杯。而仙台機場內部非常小,沒有可逛的地方,我只買了Royce的巧克力洋芧片,真是好吃呀!

這次旅行無法照太多相片,實在是一路摔,不敢帶相機怕摔壞,回憶就留在心裡。和朋友約好了,明年還要去日本滑雪,希望下次不要再摔這麼慘啦~

arrow
arrow

    寵愛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